俄羅斯打造飛天計程車 年底就可量產 後年飛上天

很多人都搭過計程車,但您有聽過飛在天上的計程車嗎?在俄羅斯早在3年前就研發了這種飛天計程車,而今年9月將進入5G測試,這台與一般小客車差不多大的飛天計程車,飛行高度可達150公尺,每次可飛長達100公里,預計今年底就可量產,後年就能正式飛上天。

更多新聞: 多家藥廠商宣布疫苗延遲供貨歐盟警告將祭法律手段
俄羅斯打造飛天計程車 年底就可量產 後年飛上天

黑色骨架、白色機翼,又像車又像直升機,這就是俄羅斯正在打造的飛天計程車,早在2018年,俄羅斯一家空中動力公司就開始研發這類飛天計程車,而在今年將進入5G測試,倘若9月測試成功,預計年底就能量產,飛行計程車研發公司執行長阿塔曼諾夫說,「這項飛行機器的原型機,將很快在2021年打造一系列的飛行裝置。」

俄羅斯打造飛天計程車 年底就可量產 後年飛上天

這台與一般小客車差不多大的飛天計程車,可載人載物,飛行高度可達150公尺,時速可達200公里,每次最遠可飛達100公里,更不需要特製的跑道,不論是停車場或車庫都能停靠,業者表示,這輛飛天計程車搭載5G訊號,也以人工智慧(AI)系統控制,可規劃行車路線與確保飛行安全,而其實飛天計程車的前身,業者在2016年與杜拜警方合作,打造的飛天機車。

俄羅斯打造飛天計程車 年底就可量產 後年飛上天

阿塔曼諾夫表示,「我們當時開始研發單人座機車『天蠍S3』,這更極致更大噪音也更大膽,在那之後我們持續研發,用無人機在空中載人的技術。」,還說,「以目前電池發展的水準,飛天計程車可水平飛行30分鐘,如此就能解決都會大眾運輸的問題。」,這輛飛天計程車每公里收費約0.27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6元,先前已在俄羅斯與阿聯通過多項測試,若年底量產最快後年就正式飛上天。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武肺疫苗就沒事? 專家:還是有可能帶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