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接觸確診雇員 外交部證實:隔離中
外交部今天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與確診雇員有接觸史,因此依防疫規定實施居家隔離、遠距辦公。(圖/外交部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駐美國代表處日前再有1新增確診,駐處安排3名有接觸史人員居家隔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與確診雇員有接觸史,因此依防疫規定實施居家隔離、遠距辦公,但她個人健康狀況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心不斷湧入部桃 青溪國中送手寫小卡、善心人士送日本蘋果幫醫護打氣

外交部24日指出,駐美代表處一名雇員在20日出現發燒症狀,經採檢後於23日確診,已在家隔離,駐處另安排3名接觸人員居家隔離、檢測。

有媒體報導,隔離者當中有一人即為蕭美琴。歐江安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蕭美琴因為與確診雇員有接觸史,因此依防疫規定實施居家隔離、遠距辦公,但個人健康狀況良好,並無不適。

這是蕭美琴去年7月就任駐美代表後,第二次因接觸史居家隔離。她上一次隔離是在去年11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稱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 馬英九當年一段影片打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