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傳統束縛 阿富汗女孩勇敢追逐街舞夢

阿富汗很少有女性可以從事運動,更何況是跳街舞,但當地有一名18歲的女孩加入了街舞俱樂部,她不畏傳統束縛,希望能在這個領域闖出一片天,跳舞不只運動,還有更大的目標。俱樂部的街舞老師期待,能為阿富汗培養出傑出的女性運動員,挑戰2024年,巴黎奧運新增的霹靂舞項目。

更多新聞: 尼泊爾登山隊攻上K2 返國獲總理親自接見

隨著音樂節拍,擺動身體,站在最前方的女生,breaking跳得有模有樣。才剛學舞兩個半月,18歲的ManizhaTalash,希望能達成夢想,成為阿富汗的女性榜樣。

過去在阿富汗,女性不能受教育,也不能獨自出門,現在雖然已經開放許多,但女性跳街舞仍被視為邪門歪道。

不畏傳統束縛 阿富汗女孩勇敢追逐街舞夢

阿富汗女舞者塔拉許說,「人們經常給我負能量,講一些負面的話而非正面,舉例來說他們會說我們是穆斯林,在阿富汗跳舞是個罪行,因為我們是伊斯蘭國家,甚至有些人會威脅我說,『如果讓我們遇到妳會把你大卸八塊』,像這樣的威脅,但我還是不想放棄。」這個成立一年的街舞俱樂部,現在有超過30名成員,剛開始只有Talash一個女生,現在也已經有六個,越來越多女生希望能在街舞領域,闖出名堂。

不畏傳統束縛 阿富汗女孩勇敢追逐街舞夢

阿富汗女舞者塔拉許表示,「我希望能以運動員的身分揚名阿富汗,而不是讓人們叫我舞者,我要大家知道霹靂舞不只是舞蹈,也是運動。」

不畏傳統束縛 阿富汗女孩勇敢追逐街舞夢

霹靂舞講師德姆里安說,「女性可以從事霹靂舞相當不錯,我們有四年的時間訓練阿富汗更多女生,培養一到兩名霹靂舞運動員,去參與國際賽事。」breaking將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成為正式項目,把街頭文化搬上國際舞台,不僅能讓更多人擁有努力的目標,也讓這些勇於突破框架的女孩,有了追逐的夢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城千萬美元網羅游擊手 壓縮林子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