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制裁「惡劣台獨份子」?台媒竟配合國台辦一搭一唱

政治大學選研中心最新民調出爐,高達64%的民眾自認台灣人,僅僅26%自認是中國人,分別創下28年來的新高與新低紀錄。日前聯合報記者傳出配合中國國台辦提問,何時打擊「惡劣台獨份子?」的影片,更引起不小的反彈。在國際方面,台灣地位也日漸受重視,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柯伯吉,以美國能保衛台灣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他說台灣特殊戰略位置,一旦淪陷,中國可能朝稱霸全球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Google台灣新辦公室曝光! 員工餐廳「灶咖」打造成夜市攤位

獨派團體的口號,不只是喊喊而已,因為台灣主權認同感,逐年上升政治大學選研中心25日公布1992年到2020年間,台灣民眾統獨立場民調,百分之64.3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比29.9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兩者相差34個百分點,是28年來最大差距。

希望統一者則只有2.6%,是歷史新低,比沒有意見的3.2%還要低,有民眾說,「台獨我沒有想過台獨這個問題,我本來就是屬於這個國家的,你也可以說是中華民國人,對我來說是一樣的。」;也有民眾認為「我是台灣人,我覺得台灣不需要獨立,因為台灣已經獨立了。」

政大最新民調 台灣人認同感64% 創28年新高!

只是,活在平行世界的中國國台辦,始終不願承認這事實,而且還有媒體配合演出,聯合報記者提問,「發言人好我是台灣聯合報,台辦什麼時候也會宣布,對那些所謂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實施制裁。」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這樣回應,「島內外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的動向,依法給予嚴厲懲戒和打擊。」

一搭一唱,痛批島內外「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會依法給予嚴厲打擊,台灣有多重要,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柯伯吉,近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美國可以防衛台灣」,說明一切。

政大最新民調 台灣人認同感64% 創28年新高!

柯伯吉指出,台灣特殊戰略位置,一旦淪陷,中國可能在全亞洲投射軍力,朝稱霸全球的目標邁進。他提出美國護台4要點,包括部署情報監視偵察系統,監控中國,增加更多遠程武力,還有加強太平洋等地區軍力部署,最後要定期操演以上三點,讓中國知道,對台發動攻擊並不容易。

新台灣智庫諮委陳俐甫表示,「為什麼柯伯吉會重新再提這件事情,其實是一樣回到中國是美國的敵人這件事情,就算中國不是美國的敵人,可是中國對台灣的這個武力威脅,會造成美國在國際戰略,國際的地位被挑戰,還會破壞美國在盟邦裡面的威信。」

政大最新民調 台灣人認同感64% 創28年新高!

台灣戰略地位牽動亞洲甚至全世界,面對中國霸權崛起,美國警覺的聲音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