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

高雄市議會目前加開臨時會,審查今年度的總預算案,這兩天剛好輪到了警察局的預算審查,議員們為新任警察局長黃明昭來了一場震撼教育,紛紛出考題考驗黃明昭到底對高雄了解有多少,要他快點熟悉地方,進入狀況。

更多新聞: 罷捷投票2月6日登場 黃捷籲投不同意票 黃捷1月30日親上罷免說明會 綠營全力保「捷」

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質詢,「分局長的名字叫得出來嗎,叫得出來叫不出來,六龜分局的警察局長叫得出來嗎。」

新任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上任才11天,就面臨議員的震撼教育。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

六龜分局長是誰,黃明昭似乎有點語塞。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六龜分局局長,崇偉,李崇偉。」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說道,「現在叫得出來嗎,我可以體諒才11天嘛,欸那個旁邊的不要提示。」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

雖然黃明昭這次輕騎過關,不過前一天在議會裡,同樣是砲聲隆隆,藍營議員們紛紛出考題,考驗黃明昭到底知道多少。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問道,「高雄市有幾個分局,幾個派出所,還不清楚那本席請問你好了,六龜分局你知道厚,六龜分局有幾個派出所,知道嗎?。」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

不過新局長顯然還在努力中,無法給具體承諾,藍營議員就坦言,局長尚待加油。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表示,「有關於比如說員額不足,比如說設備不足,還有剛剛提到的繁重加給,黃局長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非常有魄力地告訴大家,他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這是至少相對於,剛離開的劉柏良局長,這就是一個完全不同。」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指出,「當然在議會整個議員的監督,當然大家都會發揮議員的職權,整個監督絕對不會放水,所以我們也是期待就是說,局長就是再加油一點,趕快熟悉他的業務。」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輪番考驗

畢竟新局長剛上任,綠營議員幫忙緩頰,只是面對來自地方議員的輪番考驗,黃明昭的難題,才剛開始。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護暖心翻唱《手牽手》惹哭網友 鄭文燦:可以當「部桃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