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博士」爭議再一樁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傳出涉嫌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擁有美國神經化學和分析化學背景的他,上遍各大電視節目,代言許多營養食品,健康達人形象走紅,但爭議也不少,去年初在節目上,說武漢肺炎可能來自美國,引發議論,也曾經宣稱廣告療效,被衛生局開罰。

更多新聞: 國道6車連環撞 疑大貨車精神不濟廂型車遭前後夾擊駕駛慘死

染髮劑主打不含化學成分,天然又不傷皮膚,化學博士潘懷宗,代言染髮產品,健康達人形象,深植婆婆媽媽心中,讓不少廠商相中,擔任代言人,蜆精、減肥酵素、腸胃藥、各種健康食品大廠,指名要他背書,60歲的潘懷宗,擁有美國神經化學博士、分析化學碩士,獲得七次國科會生物醫學甲種研究獎,頂著博士光環,擅長用簡易文字,解說藥理學問,受到廠商青睞,潘懷宗很快成為電視寵兒。

「化學博士」爭議再一樁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

廣告、節目不斷,但人紅是非多,爭議接踵而來,代言骨骼保健食品,廣告內容宣稱療效,被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開罰10萬元,除了代言出包,上談話性節目,也惹出失言風波,節目上引述論文的推測,按指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是從美國來的,還說美國爆發電子菸有關的肺癌,也是新冠病毒引起的,遭到醫界撻伐,說潘懷宗不是醫師,更沒有藥師資格,涉嫌誤導觀眾。

「化學博士」爭議再一樁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

手拿健檢報告一一解析,潘懷宗指出藝人血尿不正常,在節目上隔空看診,播出後同樣引發爭議,身兼議員、化學專家身分,潘懷宗主持、演講費拿不完,2008年公職人員財產報表,不僅投資生技公司,加上四筆土地、六筆房產,身價數千萬,這回碰上詐領風波,讓爭議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駕贓車見警加速逃撞麵攤釀2傷 受害家屬怨:追緝警也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