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基宜大雨特報 明冷氣團到週五清晨宜花山區可望有霧淞
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地區、東半部靠近宜花的區域仍舊是雲量偏多偶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以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南投縣中寮鄉今晨低溫為10.9度,為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明(28)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氣象局指出,週五(29日)清晨至上午宜蘭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


更多新聞: 全台飲料店密度最高在這裡!蔡阿嘎實地走訪「兩條街46家」


快新聞/新北基宜大雨特報 明冷氣團到週五清晨宜花山區可望有霧淞
東北季風影響,今日清晨至上午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影響,今日清晨至上午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地區、東半部靠近宜花的區域仍舊是雲量偏多偶降雨,越往基隆北海岸、宜蘭越是陰天易有小雨,其餘地區影響不大,天氣依舊可透光,中南部是晴空好天氣。


快新聞/新北基宜大雨特報 明冷氣團到週五清晨宜花山區可望有霧淞
今(27)日天氣概況。(圖/擷取氣象局網站)


白天高溫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比昨天較涼一些,為19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也有略降,但感受還是舒適,24至26度左右,主要留意溫度變化較大,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而且近日清晨時在中南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早出晚歸的朋友留意衣物搭配並注意交通資訊。

週四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表示,週五清晨至上午宜蘭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顧全大局! 取消「700人婚禮」 黃子佼「僅席開4桌家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