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相關確診者足跡影響收入 鄭文燦:傳統市場1、2月減租一半
桃園市民政局自疫情以來成立居家檢疫服務中心,因部桃專案爆增至5000人左右同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這幾天常加班到晚上10時,鄭文燦特別來慰問。(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一連幾日視察轄內醫院、市場鄰里等地。由於部桃擴大回溯匡列5000人隔離,1922諮詢專線需求也大增,他今上午特地前往民政局慰問加班同仁。另外,鄭文燦除昨日表示將對防疫被隔離、確診的醫護人員擬定補償專案外,今也裁示,針對受確診者足跡影響收入的傳統公有零售市場,1、2月使用費減租5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桃令遭外界砲轟 苗栗攜手金門縣長去桃園了

桃園市民政局自疫情以來成立居家檢疫服務中心,以往大約人員為1700多人,因部桃專案爆增至5000人左右同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這幾天常加班到晚上10時,鄭文燦特別來慰問。他指出,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動局都加入,同仁排班服務居家檢疫與隔離民眾,包括就醫、用餐、垃圾處理、用藥諮詢等各式生活所需,工作非常繁瑣但卻是提供暖心的服務。

鄭文燦指出,入境檢疫人數近期達5200多人,預估28日前返鄉過年民眾還會增加,目前市內的防疫旅館已達八成使用率,他責成觀光局彈性處理,必要時增加樓層。另外,指揮中心本來預估回溯擴大匡列的隔離人數有5000人,目前匡列2000多人,他猜測是因已有部分民眾完成居家檢疫,或是實際陪病者沒想像中多,但他希望民眾務必使專案落實,讓社區風險降低,「我有信心透過整個防疫團隊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完成任務」。

此外,鄭文燦昨宣布,與衛生局和桃園市醫師公會溝通後,桃園市凡是醫事人員因醫療照顧而武漢肺炎確診,將發放10萬元慰問補償金;居家隔離醫事人員則每人發放3萬元,代表市府對他們的支持。他並提及,總統蔡英文很關心市場較冷清的問題,他告訴總統,防疫高峰期過後,會提出傳統市場振興計畫,商圈行銷計畫及促進消費的計畫。

今經發局表示,日前陸續有確診者足跡到過地區市場,攤商業績受到影響,民眾也減少外出,除了確診者足跡有到過的市場,也有其餘市場反映業績受到影響,考量攤商業績下滑嚴重,鄭文燦裁示,傳統公有零售市場1、2月使用費減租50%,給予攤商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封院是最大的悲劇!」 蘇貞昌:應記取教訓而非卸責怪來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