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友憂萊豬流入 國台辦稱加強查驗「台灣萊豬進不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台灣今年元旦正式開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和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傳出有中國網友擔心萊豬、萊牛經由台灣進到中國市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指出「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她還說,已有海關從寄往中國的郵包、從台灣入境中國的旅客行李中查獲一些肉製品,已按相關規定處理,「大家不用擔心,這些是進不來大陸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日籲請台灣提高車用晶片供給 王美花提「一共識、三方法」解決方案

今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有中國網友擔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以及相關產品會通過台灣流入中國市場。國台辦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朱鳳蓮指出,為保護消費者健康,中國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

朱鳳蓮表示,同時因為台灣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朱鳳蓮接著表示,為防止有關肉類產品從台灣流入中國市場,近期相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已有海關從寄往中國的郵包、從台灣入境中國的旅客行李中查獲一些肉及其製品、含肉食品、含肉調味品等,比如肉鬆、豬肉脯等,都已經按照相關的規定處理。

朱鳳蓮稱「不用擔心,這些是進不來大陸的」。她還說,如果消費者發現市場上有來自台灣的肉類產品,可以向當地監管部門反映,也呼籲消費者通過正規渠道購買進口肉類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硐瑞芳西正線搶修進度超前 林佳龍:估2/8前提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