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位先生」就是陳時中! 蔡英文臉書秀合照暖喊: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
總統蔡英文在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陳時中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且他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都表現良好,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中國國台辦質疑台灣核酸檢測費用時,以「這位先生」來形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特別在臉書貼上一張與陳時中合影,指「這位先生」就是陳時中。她說,「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且他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都表現良好,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 陳其邁力挺陳時中:他與防疫英雄努力守護國人健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以自己在北京進行核酸檢測經驗說到,北京有人民幣80元跟120元,相比台灣相差21倍之多,她認為,這是引起台灣民怨的「痛點」。
話鋒一轉,朱鳳蓮說,奉勸「這位先生(指陳時中)」還是老老實實向台灣民眾講清楚,台灣核酸檢測費用如此高昂的真實原因。她表示,耍小聰明、故意偷換概念,甚至抹黑中國,以為這樣就能掩蓋真相、矇騙老百姓。對此,陳時中被問及對於中國這番說法有何回應時,他幽默表示,「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針對同一件事,蔡英文晚間貼上一張與陳時中合影說,「這位先生」就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而且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都表現得很好,我很支持他們」。蔡英文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除了指揮中心團隊以外,蔡英文指出,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無法一一叫出名字,但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感謝「這位先生」! 從不退縮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