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 陳其邁力挺陳時中:他與防疫英雄努力守護國人健康
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文力挺「這位先生」陳時中。(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不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台灣採檢較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老百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這位先生」從前年12月31起,天天防疫會議、防疫記者會,幾乎沒有休息,「這位先生」是陳時中、台灣的防疫指揮官,和許多其他防疫英雄們,默默努力守住國人健康。

更多新聞: 送部桃500鳳梨酥 網喊"母湯" 醫闢謠:很暖心

不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台灣採檢較準,中國自誇疫苗有效台商搶打,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的,向台灣民眾講清楚,抹黑中國是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騙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感謝「這位先生」,他說「這位先生」從前年12月31起,天天防疫會議、防疫記者會幾乎沒有休息,「去年的此時,我正和這位先生一起度過」。

談起台灣抗疫,陳其邁接著說,從過年時期起,晚上有時到凌晨,他與陳時中仍在開會討論如何應對疫情,口罩荒、防護衣等一步一步儘速解決,讓台灣能抵擋病毒,保護人民健康。

陳其邁說在文末說:「那一段時間,這位先生常常來我當時的副院長辦公室,和防疫專家們一起度過武漢包機、中國及歐美疫情升溫的艱難時段。有時為了更嚴謹的防疫,到夜深才離開辦公室。這位先生是陳時中,台灣的防疫指揮官,和許多其他防疫英雄,『這位先生、女士』們,默默努力守住國人健康。謝謝有這些英雄,讓台灣能堅守防疫陣線。繼續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糊弄老百姓 陳時中神回:「這位先生」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