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無知 部桃暖喊:陳時中帶我們作戰沒有一天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力抗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還沒疫苗可打,就被中國逮到機會,透過國台辦喊話稱「台灣不進口中國疫苗是政治障礙」,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不僅稱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這位先生」,還說他辯解核酸檢測費一事「無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時中,文中還說「這位先生帶領著我們作戰,就算拖著疲憊的身子,也沒有一天是鬆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批「這位先生」 陳其邁力挺陳時中:他與防疫英雄努力守護國人健康

中國自誇疫苗有效台商搶打,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的,向台灣民眾講清楚,抹黑中國是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騙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對於國台辦以「這位先生」批評陳時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上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謝謝「這位先生」帶領著我們作戰,就算拖著疲憊的身子,也沒有一天是鬆懈的,謝謝長官的支持與後援。文末還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台灣加油」、「桃園醫院加油」、「台灣土地上的人民超讚」。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在留言區留言「這位先生太帥了」、「部長真的很辛苦」、「謝謝所有的第一線人員,謝謝您們」、「謝謝這位阿中部長,也謝謝部桃人員」、「阿中部長每次的神回答都讓人叫好」。

針對國台辦的批評,陳時中27日在記者會上展現高EQ表示,「這位先生沒有回應」。不讓陳時中受委屈,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張貼合照力挺阿中部長,直言「這位先生」是陳時中。蔡英文說:「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感謝「這位先生」! 從不退縮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