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半年!日本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如今依舊受到疫情的威脅,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1月28日)接受視訊訪問時強調,東奧沒有辦不辦的問題,只有怎麼辦的問題,向全球展現勢在必行的決心,巴赫也表示,國際奧會反對參賽的運動員統一在日本施打疫苗,而是由國家或選手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更多新聞: 全壘打王死因無關武肺 大聯盟辦漢克阿倫追思會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 日本疫情依舊嚴峻  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

巨大奧運五環如今變成主辦國日本的沉重鎖鏈,東京奧運辦或不辦都是難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不會浪費時間精力去面對質疑,我們全神貫注兌現今年7月23日,準時舉行東奧開幕儀式,所以我們並不會去猜想東奧辦或不辦,而是專注在『該如何辦』」,開宗明義就表達奧運辦到底的決心。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 日本疫情依舊嚴峻  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接受視訊訪問,開口就要打消來自四面八方的質疑,重申防疫與安全第一,目前閉門比賽已經成為東京奧運的選項之一,如何安全的舉辦奧運,成為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的最大課題。

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參與賽會的隊職員和運動員,是否應該接種?或用什麼方式接種?IOC也直接表態。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 日本疫情依舊嚴峻  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

巴赫表示,「關於疫苗,取決於各個政府的決定,運動員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接種,我們不贊成運動員在日本統一接種,去年11月我們就說過,這樣勢必充滿高度風險」。

當全球聚焦的體壇最高殿堂,因為疫情嚴峻而變成燙手山芋,國際奧會主席一席信心喊話,究竟是東奧支持者的心靈雞湯?還是必定兌現的未來支票?只有時間才能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連三週泰國出賽!年終賽首戰逆轉勝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