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單人環球航海 奪冠船長:如地獄中的比賽

旺代單人不靠岸環球航海賽,經過近3個月的艱苦旅程,今天終於圓滿落幕,法國船長達林(Dalin),以80天6小時15分47秒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上岸後他表示,這真的是一趟在地獄中的比賽,除了考驗體能更要能忍受在海上的孤寂。

更多新聞: 雙城千萬美元網羅游擊手 壓縮林子偉空間

法國船長Charlie Dalin的帆船緩緩駛進萊薩布勒多洛訥市,面帶微笑地和大家打招呼,Dalin是以80天6小時15分47秒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拿下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環球賽冠軍,Dalin歷經近3個月的單人航海,終於可以回到岸上。

80天單人環球航海 奪冠船長:如地獄中的比賽

旺代航海賽冠軍達林表示,「很高興我是第一個抵達終點的人,2020到2021年的旺代航海賽,就像一場在地獄的比賽和冒險,一路下來真的五味雜陳,要一個人孤單的航行,也只有燈光陪我度過航程。」

80天單人環球航海 奪冠船長:如地獄中的比賽

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賽從1992年開始,每四年舉辦一屆,被公認是最殘酷的航海賽之一,參賽者必須一個人駕著帆船從法國啟航,經過非洲海岸和好望角,環繞南極大陸,跨越合恩角之後,經過南美海岸,最後再回到法國,每位參賽者必須獨自航行大約26000海里,在帆船上只能用衛星電話和E-mail來聯絡,除了考驗體能更要能忍受在茫茫大海上的孤寂。

80天單人環球航海 奪冠船長:如地獄中的比賽

不少參賽者的家屬和粉絲,早早在終點迎接這些參賽的船長,大家在疫情期間還是格外謹慎,除了都戴好口罩之外,大家也都保持著兩公尺的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廢棄滑板再利用!俄羅斯板身雕琢變身生活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