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飛越滑雪坡 極限挑戰幕後大公開

紅牛跳傘團隊,日前推出在世界最難滑雪賽道,挑戰翼裝飛行和極限跳傘的影片,幾乎貼著雪道的高速飛行,讓人看得血脈賁張,在驚險的挑戰背後,其實是經過縝密計畫,運動員除了要有高超技巧還得膽大心細。

更多新聞: 不畏傳統束縛 阿富汗女孩勇敢追逐街舞夢

穿著翼裝跳下直升機,以幾乎貼地的高度俯衝,飛越滑雪坡道,這是四位跳傘好手日前在奧地利展開的挑戰,整個過程既華麗又驚險,事前所做的準備更是馬虎不得,紅牛跳傘團隊馬可說,「我們今天來場勘,然後再詳細視察一遍,決定攝影機要放在哪裡,並決定我們要飛的路線。」

貼地飛越滑雪坡 極限挑戰幕後大公開

挑戰的前一天,場地有30公分高的積雪,天空也還在飄雪,所幸挑戰當天,天氣相當不錯,儘管有點冷但沒有什麼難得倒他們,馬可表示,「除了實際上應該有-1000度的氣溫,其餘全部都是一流的。」,無線電、GoPro還有保暖裝置,一切準備就緒,好戲準備上場。

貼地飛越滑雪坡 極限挑戰幕後大公開

紅牛跳傘團隊菲利斯說,「身為奧地利人,我們小時候當然都聽過這座山的神話,在一切等待與計畫之後,這是個難以形容的感受,能夠有這個機會挑戰。」,菲利斯還說,「既緊張又焦慮,我想這和滑下來的運動員一樣,但在最後當你站在終點線,這是個很不可置信的感覺,能夠照著自己所規劃的一切演出。」

貼地飛越滑雪坡 極限挑戰幕後大公開

能夠完成挑戰,除了膽大還要心細,更別說是高超技巧,還有整個幕後團隊的後勤支援,再搭配攝影和剪輯技術,才能誕生一支讓人嘆為觀止的傑出作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尼泊爾登山隊攻上K2 返國獲總理親自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