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式廣告又盜圖! 紅棗王:公館鄉沒生產奶棗

過年送禮,網購小心別買到假貨!苗栗公館鄉紅棗品質優良,不過近來臉書的一頁式廣告,又出現有人盜用「紅棗王」邱俊閔的肖像,販售以紐西蘭奶粉夾紅棗的「奶棗」,本尊特別出面澄清,公館沒賣奶棗,呼籲消費者切勿上當。

更多新聞: 東港油魚子出現另類供不應求 疫情打亂節奏!業者嘆少賺50萬

網路廣告,奶粉包紅棗夾杏仁,號稱外軟內脆,營養滿分,口味新奇,不過內容裡面卻出現公館鄉「紅棗王」得主的圖片,感覺好像有他掛保證,這下可不得了,擔心被誤會是代言行銷,本尊趕緊跳出來澄清,他根本沒賣什麼奶棗。

一頁式廣告又盜圖! 紅棗王:公館鄉沒生產奶棗

公館鄉棗農邱俊閔說,「這項商品其實我們全台灣,包括我們苗栗公館,是全國唯一的紅棗產地,其實並沒有這個品項這個商品。」其實,他已經是第二次受害,2019年是被盜用他接受媒體採訪的畫面,在網頁銷售「苗栗大棗夾核桃」,現在變本加厲,又來了「杏仁奶棗」,他解釋,公館鄉栽種的紅棗品種是「雞心紅棗」,體型小,根本包不了任何東西。

一頁式廣告又盜圖! 紅棗王:公館鄉沒生產奶棗

公館鄉棗農邱俊閔表示,「依照之前那個紅棗夾核桃的經驗,其實你只要下了單,如果是貨到付款,你只要不付款,拒付商品就會退回發貨中心。」詐騙網頁層出不窮,但賣家在國外也抓不到,消費者可得睜大眼睛。

苗栗縣警局刑大組長何文輝提醒,「一定不要利用臉書或Line社群,來購買一些便宜,低於市價的商品以免受害。」一頁式廣告猖獗,假裝台灣製造,過節買禮物,建議最好去實體店面、不要貪小便宜。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CP傅子純、邱子芯一同歡慶LA NEW 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