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未明顯緩和 醫界呼籲延長緊急狀態

日本目前已有超過37萬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官方先前針對10多個都府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也將在2月7日到期。但面對目前各地疫情尚未明顯趨緩,醫界人士呼籲,必須延長緊急狀態時間。另外由於世界各國瘋搶疫苗,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正計畫,在日本生產最多9000萬劑疫苗,最快今年春天就可出貨。

更多新聞: 醫界聯盟基金會開論壇 探討數位醫療新進度

日本先前針對東京、大阪等10多個疫情嚴重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加強防疫,半個多月下來,東京每日確診數終於下降到千人以下,但全國重症患者人數居高不下,醫療體系危機仍未解除,各界普遍認為應該延長緊急狀態時間。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表示,「現在絕對還不能夠掉以輕心,醫界認為何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這件事情務必慎重思考,我們可以說要在2月7日解除緊急事態,這並非顧及現實的想法。」

日本疫情未明顯緩和 醫界呼籲延長緊急狀態

各界最關心的,依舊是東京奧運能否在7月下旬如期舉行,甚至傳出賽事恐再度延期甚至取消,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1月27日在記者會上,再度駁斥流言,「雖然有很多傳言說,東京奧運會取消或是有所謂B計畫,但這些都是不可能發生的,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實現選手們的夢想,所以我們正為了安全舉辦今年的東奧,不分晝夜持續努力。」

日本疫情未明顯緩和 醫界呼籲延長緊急狀態

根據NHK針對百間企業做的問卷調查顯示,有60%企業認為應該在安全前提下,照常舉辦賽事,盡可能減低對社會經濟的影響,但舉辦奧運,疫苗施打能否普及依舊是最大關鍵。

面對全球各國搶購疫苗,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正規劃在日本國內生產疫苗,根據NHK主播表示,「藥廠表示為了迅速供應疫苗給日本,計畫委託位在兵庫縣的醫藥廠商,於近期開始生產疫苗。」

日本疫情未明顯緩和 醫界呼籲延長緊急狀態

消息人士指出,先前日本和阿斯特捷利康簽約,拿下1.2億劑疫苗,除了其中3000萬劑將在3月前運到日本外,其餘的9000萬劑將在日本國內生產,最快春天就能出貨,藉此加快疫苗供應速度。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日本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