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談「開除說」直言「還好我講了」 要染疫醫早日康復回崗位防疫
楊志良提到當時的開除說,直言「還好我講了」。(圖/擷取自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感染事件,首名染疫的案838醫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引發爭議。楊志良今日上午上廣播節目,談到「開除說」,他直說「還好我講了」,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啊」。不過他也對案838醫師喊話,希望他早日康復,回到工作崗位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轟指揮中心沒說案838外出是請事假或病假 陳時中:他是放假

楊志良12日上政論節目時指出,染疫的案838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其開除。這番言論引發網友和醫護人員批評,楊志良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此事,他首先抨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透明」,又解釋當時他講開除那段話有很多前提。

楊志良指出,案838在1月8日已經有症狀卻還是去上班,又在9日到處趴趴走,「我一直在問疫情指揮中心,但疫情指揮中心都沒有說」,他說,到底案838在9日請的是事假還是病假,現在還是沒講,這就是指揮中心不透明的地方。

主持人追問,是否覺得當初說了「開除」兩字,才導致發言遭模糊焦點,楊志良回應「還好我講了開除」。他說,因為這樣才能「炸鍋」,「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啊」。

主持人隨後又問,遭各界批評的時候,是否萬箭穿心,楊志良則回應「沒有穿心」,他反問「為什麼受不了?我犯了什麼法?」。他提到,自己擔任衛生署長時,面對H1N1疫情、二代健保等事,才是讓他壓力無比大的事。

對於案838醫師的身體狀況,楊志良說「要祝他早日康復」,他笑說自己「心懷不軌」,希望所有醫護人員早日康復,這樣他們才能回到崗位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經院提以晶片換疫苗 楊志良力挺:這就是「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