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轟指揮中心沒說案838外出是請事假或病假 陳時中:他是放假
陳時中今日說,案8389日是放假不是請假。(圖/民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前「開除說」引發一連串爭論,今日上午他上廣播節目時再次砲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透明」,他指出,他多次問指揮中心案838在有症狀後的隔天請假「到底是事假還是病假」,但指揮中心都沒說。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案838沒有請假,是他「禮拜六放假」。

更多新聞: 蘇喊「封城標準全國統一」 柯文哲酸:他喜歡給他宣布

楊志良今日上午上廣播節目談先前的「開除說」,同時也談到當時會講「開除」是有前提。他指出,案838在1月8日已經有症狀卻還是去上班,又在9日到處趴趴走,10日就醫採檢結果確診,這中間若有疏忽醫師應負責。

楊志良說,案838在9日請的是事假還是病假,他一直在問指揮中心,但指揮中心都沒有說,「這就是指揮中心不透明的地方」。

對於楊志良的提問,陳時中在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時回應,案838沒有請假,他是週六(9日),週日值班。他說:「大家都有假,放假的時候就會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界憂外送員成防疫破口 羅一鈞提配套「禁強迫入院」:院內動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