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禁用「中國病毒」! 藍委開嗆蔡蘇還在用「武漢肺炎」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要禁用那些名稱,主要是用比較通用的來溝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對於這次全球大流行的肺炎及病毒名稱,一直都是各界爭論不休之處,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行政備忘錄,要求各機關徹查並移除「中國病毒」的指涉。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也藉拜登發布的備忘錄,狠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官陳時中。對此,陳時中回應,現在對外用的是COVID-19,沒有特別要禁止用什麼名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清潔人員遭歧視爆離職潮 陳時中證實:已有20人離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發布反歧視亞裔備忘錄,除了譴責對亞裔美國人的仇外心理外,也指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和司法部採取行動,停止美國公民對亞裔美國人保持仇恨。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備忘錄要求各聯邦機關檢視政策文件或官網,內容是否有「中國病毒」(China Virus)等歧視性言詞。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拜登這一巴掌,狠狠打臉了到昨天還在一口一個『武漢肺炎』的蘇貞昌與陳時中」,他還嗆總統蔡英文是助長此類仇外情緒的政治領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媒體提問,指揮中心從去年年初開始到去年12月底,廣告包含新聞稿都是稱「武漢肺炎」,今年1月初開始改成COVID-19,改的原因跟美國總統拜登宣稱的時間點有巧合,對「禁稱」中國病毒的想法是什麼。

對此,陳時中回應,沒有禁稱,有些是俗稱,現在對外用的是COVID-19,去年底病毒已經散播在全世界,指揮中心就用通用的COVID-19來稱呼,沒有說要禁用那些用語,主要是讓大家比較清楚,所以用比較通用的語言來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上任中國繼續派軍機擾台 國務院發言人警告:勿威脅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