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鎖上網自學滑板 伊拉克解封上街切磋

伊拉克因為疫情封城,民眾一度無法隨意出門,但在第二大城巴斯拉,有些年輕人趁這個機會,在家裡透過網路平台上的影片,學習滑板技巧,最近疫情稍緩,可以出門活動後,這些年輕人上街秀出在家苦練的成果,其實伊拉克的滑板運動並不普遍,往常遭到歧視,甚至有人因此被車撞。

更多新聞: 英國極限登山車手 蘇格蘭岩石山頂驚險衝山下

疫情稍緩,伊拉克第二大城,巴斯拉愛好滑板運動的年輕人,終於可以自由上街練習,互相切磋,學習新的滑板技巧,之前疫情嚴重,封城的時候,這些人只能在家裡,透過網路自學。

巴斯拉滑板愛好者伊布拉姆說,「我們從網路影片平台像是Youtube,上面學習到了不同的動作,我約了一些同好出來,一個一個動作來練習。」

疫情封鎖上網自學滑板 伊拉克解封上街切磋

滑板運動在巴斯拉不普遍,甚至很多人在路上看到他們,都投以異樣的眼光,玩滑板摔傷不稀奇,有些愛好者被霸凌,甚至被汽車撞。

巴斯拉滑板愛好者伊布拉姆表示,「一開始非常困難非常辛苦,因為這運動只有我們少數人在玩,我經常一個人練習,人們看我的眼神都不是很好,這是新的運動很少人知道,很辛苦除了受傷和被人霸凌外,我還被車撞過一次。」

疫情封鎖上網自學滑板 伊拉克解封上街切磋

雖然很辛苦,但這群愛好者不氣餒,持續把他們練習成果的影片,放在社群網站上,吸引更多人加入他們。

巴斯拉滑板愛好者費鐸指出,「我們開始把影片放上社群網站,我們的人數開始增加,從5個到15個然後到20個,現在已經超過70人我們是愛好者,我們要展現巴斯拉不同文化,以及不同的愛好。」

疫情封鎖上網自學滑板 伊拉克解封上街切磋

疫情之下,伊拉克的經濟也受到重創,這些滑板愛好者認為,在街上玩滑板,至少可以讓他們發洩一下平日的壓力。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芬蘭薩拉申辦2032奧運反諷手法關注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