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狐狸尾蘭享有「保固期」?花謝了 達人魏榮泰免費照顧

南投草屯是全球最大的狐狸尾蘭培育地,其中有位被稱為狐狸尾蘭達人的魏榮泰,研究30年,擁有獨步的栽培技術,因為太愛狐狸尾蘭了,就怕被買走的花照顧不好會死掉,豪氣的說,只要花謝了,都可以帶回來免費保管,等明年再帶走。

更多新聞: 龍巖加強防疫! 即起進入全台園區須戴口罩 體溫超過37.5°C不得進入

走在滿滿盛開的蘭花園裡,心情要不好都很難,俏皮的狐狸尾蘭有著長長的花串,圓圓的弧度,加上小小的花朵聚集就像澎澎的毛髮,說有多討喜就有多討喜,尤其適合過年擺家裡或送人。民眾說,「過年都要比較討喜的,白色是最漂亮的,但是有顏色的人家比較不會忌諱。」

買狐狸尾蘭享有「保固期」?花謝了 達人魏榮泰免費照顧

不過,漂亮的狐狸尾蘭不好種,民眾常常買回家後過了花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蘭園主人本身是個愛花人,直接說,可以讓花回娘家。狐狸尾蘭達人魏榮泰表示,「寄養在這邊的話我們來給它(花)照顧,到了過年再開花的話主人再帶回去看,這樣所有的服務費都不用。」

買狐狸尾蘭享有「保固期」?花謝了 達人魏榮泰免費照顧

這個舉動,讓狐狸尾蘭就算被帶走了,也有重生的機會,蘭園主人也說,現場有超過2萬株的狐狸尾蘭,不只有得獎品種還有最新品種,民眾表示,「這是熊貓第四代我覺得它的樣子很討喜,白的地方很白有兩個紅點,這樣感覺白裡透紅的很可愛。」

用分享的心照顧狐狸尾蘭,也很歡迎大家來蘭園看看,因為他花了30年才成功將狐狸尾蘭馴服,每一株都是心血結晶。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3隻黃喉貂左右包抄 聯手獵捕山羌珍貴影像媲美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