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黃喉貂左右包抄 聯手獵捕山羌珍貴影像媲美Discovery

有網友這個月(1月)日前,載著家人到太平山,想拍灰林鴞,沒想到半路上卻遇到,3隻黃喉貂及1隻山羌從路旁草叢衝出,甚至黃喉貂還上演獵捕記,咬死山羌,飽餐一頓。幸運拍到珍貴影像的高姓網友,將珍貴畫面PO網,引發網友不少迴響。

更多新聞: 響應2/21世界母語日!原民會鼓勵族人說族語

黃喉貂在木板地上跑來跑去,一下往左、一下往右,模樣超級萌,但可別牠可愛的外表給矇騙,一發現食物上門,立刻切換成掠食者模式,不一會功夫,把比牠還大好幾倍的山羌撲倒,飽餐一頓。

畫面提供者高守誠說,「本來有3隻黃喉貂,後來是有一隻,牠變的是在邊坡那邊等,那另外2隻是一直追著山羌,那山羌其實也有試著,用頭或是用腳去把牠們弄掉。」黃喉貂,又名「喜馬拉雅貂」,大多生活在2千公尺以上山區,國內雖將它列為2級保育類動物,但整體族群數量目前都還算穩定,另外由於牠時常2、3隻一起出動獵捕山羌,因此又稱「羌仔虎」。

3隻黃喉貂左右包抄 聯手獵捕山羌珍貴影像媲美Discovery

這個月(1月)18日,一名高姓網友,載著家人到宜蘭太平山,想去看野生動物「灰林鴞」,沒想到卻在半路上意外捕捉到黃喉貂,圍攻山羌的畫面。畫面提供者高守誠說,「我自己是原住民,那其實我們在山上,也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獵捕的畫面,那其實是蠻震驚的。」

3隻黃喉貂左右包抄 聯手獵捕山羌珍貴影像媲美Discovery

羅東林管處技士陳冠瑋表示,「他們不是單一隻黃喉貂,就去獵捕這個山羌,那牠們用圍捕的部分,然後把山羌的體力可能耗盡。」原本是上山拍貓頭鷹,卻意外看到物界的弱肉強食,讓高姓網友又驚又喜,便將這段珍貴影像PO網,有網友覺得他幸運,能拍到媲美Discovery等級的照片,但更多網友覺得不可思議,小小隻的黃喉貂,居然有如此大的攻擊能力。只是這樣的畫面雖然殘酷,但動物界也正因為有這樣適者生存的定律,才能維持生態的永續。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 蘭報導)

更多新聞: 2021牛年「生肖羊」運勢解析!沖太歲要戒備「小人搗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