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頭 醫院禁探病波及大學醫學營病房實習喊卡 大學生怨心血沒了!

指揮中心對雙北、桃園醫院,下探病禁足令,還有其他縣市也也跟進,意外波及大學營隊。其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營隊,原本因為可以進院體驗醫師工作,吸引不少高中生參加,如今不能進院,改在校園實作,台大和陽明大學合辦的醫學營隊,也都直接取消,交大、清大更是全校營隊都停辦,影響頗大。

更多新聞: 年前買花好時機!台北花市年前五天24小時不打烊

跟著北醫醫師,在病房實際演練,或是看著專業藥師每個包藥步驟,北醫醫學系招牌臨床醫師體驗營營隊,5天就要價3.6萬,但可以進到附設醫院,親身體驗,還是吸引不少高中生報名。如今卻因為疫情,病房實習沒了。

看看參加過的隊員心得,都點名醫院「參訪行程」最有意義,如今院內是不能去了,但北醫大校方強調,模擬實作課程只是「改場域」到校內,還是會把各科醫師請來跟隊員對談,像大體解剖跟、寄生蟲觀察等課程,也照舊。不過,醫院禁探病,各醫學營首當其衝。

疫情當頭 醫院禁探病波及大學醫學營病房實習喊卡 大學生怨心血沒了!

像是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也要忍痛取消。貼出公告說抱歉遺憾的事還是發生,因應最近不斷出現本土案例,為了小隊員健康安全考量,不得不做出停辦決定。不過不只醫學相關冬令營隊,台師大原訂寒假34營隊,包括設計、教育系營隊,有11隊取消、8隊延期。來到新竹清華大學PO文,雖然知道籌辦營隊與活動非常辛苦,但不得不取消,交大也是一樣情況。

疫情當頭 醫院禁探病波及大學醫學營病房實習喊卡 大學生怨心血沒了!

營隊停辦,不少大學生準備好久的心血沒了,不過疫情當頭,只能先緩緩。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飛機減重術! 3D列印造航空業輕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