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國防祈求家園和平趙天麟製捍疆春聯贈國軍

農曆新年倒數兩個星期,今年(2021年)許多立委設計春聯,不是傳統形式而是颳起一陣濃濃的創意風,像是立委趙天麟就推出史上第一款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讓大家在過年過節時,一起體會國防戰力的提升,要用滿滿的軍事氣氛為民眾趨吉避凶,祈求家園和平。

更多新聞: 防衛海疆近30年!錦江艦光榮除役 官兵見證「老戰友」解甲

立委趙天麟和國防部海巡署官員們一字排開,手上拿著熱騰騰最新出爐,台灣史上第一款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立委(民)趙天麟說,「素描的方式重新去把它畫出來,裡面有F16V這代表我們空軍,然後有地表最強戰車M1A2T,也有航母殺手我們的沱江艦。」

年節將到,今年許多立委設計春聯,不是傳統形式而是大走創意風,看到趙天麟委員推出4款氣勢磅礡的方形春聯,每一款春節賀詞都和各軍種聯結,像是金好坦極就是以台語諧音「好賺錢」置入陸軍坦克的詞彙,泰康翔和將原本吉祥的「祥」,改為空軍戰機翱翔的「翔」,帶入意境,而艦功立業的也以海軍艦的「艦」取代原本的「建」字,而巡力凝則是把海巡的「巡」字結合廣告標語,用滿滿的軍事氣氛為民眾趨吉避凶,祝賀家園和平。

撐國防祈求家園和平趙天麟製捍疆春聯贈國軍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我完全沒有要飢餓行銷的意思,實在是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只做一萬份,我覺得應該會滿強手的吧,因為現在大家愛國心,這麼的爆棚破表。」除了有符合台海緊張情勢的春聯,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推出俏皮風春聯,3的Q3隻牛3個金,組成諧音春聯3Q奔新年,創意十足,而立委劉建國請到雲林在地書法大師黃登仕設計「力道」十足的春聯。

撐國防祈求家園和平趙天麟製捍疆春聯贈國軍

立委(民)劉建國認為,「生肖年是牛年,拜託這個黃登仕大師寫了這個,牛轉新機,但是我們覺得力道還不夠,就把三隻牛一併放上去,希望這三隻牛的力道會更大,然後就是犇奔轉新機,讓台灣趕快脫離這個武漢肺炎。」三隻牛富貴花吉祥春聯助陣,祝福台灣民眾,奔向新年迎來富貴好契機。

(民視新聞/陳俐安、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務返回途中遇車禍 國軍「這樣做」被民眾大讚:太暖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