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像國民黨徽 立院通過「內政部需評估改國徽」、「中火燃煤2035除役」

立法院審查總預算,上演表決戰!時代力量黨團提案,現行國徽跟國民黨徽太像,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的可能性,兩個月內提出報告,雖然國民黨全面反對,但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提案過關!另外外界關注的中火除役時間表,也通過要在2035年除役。

更多新聞: 罷免投票倒數一週!綠民代陪黃捷拉票籲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紛紛舉起贊成手板!力挺時代力量黨團提案過關,內政部必須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在兩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因為現行的國徽跟國民黨黨徽實在太像,都是青天白日,恐怕造成黨國不分!

立委(民)陳亭妃說,「要求國民黨要改黨徽,可是國民黨直接嗆聲說,有種就去改國徽,我們今天非常順從國民黨意思,我們就通過改國徽,請內政部研議。」

太像國民黨徽 立院通過「內政部需評估改國徽」、「中火燃煤2035除役」

支持解決國徽撞黨徽的問題!這場表決大戰,國民黨屢屢吞敗。綠營立委互相提醒要投同意票,因為這攸關國防預算,多位藍營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馬文君50億、賴士葆30億、溫玉霞20億、呂玉玲2000萬,另外還凍結新式高教機預算5000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提案,全數照列,最後在人數優勢下,國防預算免凍。

太像國民黨徽 立院通過「內政部需評估改國徽」、「中火燃煤2035除役」

還有外界關注的中火議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出,「2035中火燃煤除役」主決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提中火增設燃氣機組後,應優先汰除4部燃煤機組,最後通過民進黨版。

國民黨立委舉牌表示,「解決空汙,即刻落實,燃煤除役不要打假球」,藍營立委棄權不投票,就怕被扣上空汙問題打假球的大帽子;立院臨時最後一天,爭議提案,終於拍板定案,總預算的部分,也統刪255億,為民眾看緊荷包。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年前赴警政署慰勉 頒獎金激勵基層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