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船長下令殺海盜 判刑26年仍可上訴

高雄遠洋漁船屏新101號,中國代理船長汪峰裕,在2012年涉嫌在印度洋公海,指揮武裝保全持槍對4名索馬利亞海盜掃射,殘忍影片外流後,引起國際各界關注,高雄地院29日依殺人重罪判處汪峰裕26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訊」登入網銀綁定用戶資料? 國泰世華銀行:「這是假的」不要受騙上當

船長廣播下令開槍,4聲槍響下,有人中彈落海,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這段海上喋血畫面震驚國際,查出下令開槍的是台灣漁船,屏新101號的中國籍汪姓代理船長,高雄地院29日依殺人重罪判處26年有期徒刑。

聲音來源:高雄地方法院庭長 楊國祥 說,「惟念被告長年在不受任何國家統治,而毫無安全保障之環境下,從事海上作業,需時時保持高度警戒,尤其案發地點為海盜頻繁活動之處,被告主觀上認被害人為海盜,其殺人動機在於確保自身、船員及魚貨安全,與一般殺人者係出個人恩怨,財物糾紛或意識形態不同,非罪無可赦。」

中國籍船長下令殺海盜 判刑26年仍可上訴

整起事件發生在2012年9月29日,當時屏新101號和另外三艘漁船在印度洋上看見海盜接近,汪姓船長擔心被海盜劫持,下令船上傭兵開槍射殺,4名海盜落海身亡,由於影片中出現中文、泰文、越南語,引起國際關注,懷疑是台灣漁船涉案,調查後確認船是台灣的屏新101號,下令開槍的則是中國籍代理船長汪峰裕。

中國籍船長下令殺海盜 判刑26年仍可上訴

由於汪峰裕非我國公民且從沒來台說明案件經過,檢方於2017年發布通緝,因為汪峰裕並不知道自己遭到通緝,去年8月開著塞席爾共和國籍漁船進入高雄港運補時,遭移民署、海巡署人員逮獲歸案,高雄地院29日依4條殺人罪判處汪峰裕各13年有期徒刑,合併執行26年,全案仍可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家的狗過得比這幾個小孩好!」潔哥怒轟五寶爸騙同情:皮又懶的理由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