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08年就備好槍!黃芳彥「士可殺不可辱」絕不被捕
黃芳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涉嫌替扁家洗錢,2008年遭通緝逃往美國,為了表示抵死不從的意志,他買了一把手槍,預備在美國FBI找上他時以死明志,其胞弟黃重彥也表示,有看過這把槍,當時就是展現「士可殺不可辱」的絕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躍升為日本第四大進口國 創歷史新高

74歲的黃芳彥涉嫌替扁家洗錢,2008年遭通緝逃往美國,昨日驚傳已在美身亡,經美方法醫透露,他是舉槍自盡。

黃重彥表示,聽到哥哥逝世的消息很驚訝,現在最重要的是探討他舉槍的動機。

不過,他也透露,哥哥早在2008年就準備好槍枝。他說,當時黃芳彥被警方通緝,他準備若FBI找上他,他要表明絕不回台受審,展現「士可殺不可辱」的決心,因為他絕不會回台灣受羞辱。

對於外界揣測,黃芳彥逃往美國時,曾帶著很多現金與5克拉的裸鑽,黃重彥反駁,海關怎麼可能讓他帶著5克拉的裸鑽出境;至於傳聞有2、300萬藏在黃芳彥美國住處,讓他做台灣獨立運動,黃重彥也向哥哥求證過,黃芳彥強調沒有,且做這事情太危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煞英雄是黃芳彥不是葉金川」 黃重彥替哥哥求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