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地標!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5月掛牌 董事長劉若瑀:歷史記憶的創造力時代
首任董事長劉若瑀期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成為台灣創造力的源頭,創造一個可以成為歷史記憶的創造力時代。(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耗時10年興建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規劃於明年下半年開幕,將成為國內表演藝術產業的重要演化基地,並採用行政法人組織營運模式,將於今年5月掛牌運作。首任董事長劉若瑀期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成為台灣創造力的源頭,創造一個可以成為歷史記憶的創造力時代。

更多新聞: 年前買花好時機!台北花市年前五天24小時不打烊

「台北市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設置自治條例」經市議會109年5月20日三讀審議通過,6月5日公告施行,而文化局接續制定董事與監事聘任相關子法,並依109年10月30日訂定發布的「台北市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董事與監事聘任解聘及補聘辦法」,公開徵求董監事人選。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董監事人選中,董事共77人、監事共17人獲推薦,經109年11月30日召開諮詢會議,以應聘人選兩倍名單,報由市府擇聘,並經12月29日市長室會議遴選後,徵詢相關被推薦人意願依序辦理聘任作業。

台北市文化局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採用行政法人組織營運模式,將於今年5月掛牌運作,延攬劉若瑀出任董事長,由文化局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共同攜手打造表演藝術全新指標性場館,以期開展表演藝術產業新氣象。

劉若瑀提到,「歷經台灣戲劇的發展,從實驗劇場、小劇場運動到創立優劇埸、到『道藝合一』的優人神鼓,堅持30餘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參與,於我而言是從一個藝術創作的堅持到藝術領域的推動。

「這是一個服務的機會,是一個放下自我的功課,是將自己放下成全別人的時刻,是行者的道路中最後一個『大道路』。成為一座橋,成為表演者展現創造力的橋樑,成為引領大眾看見表演藝術的橋樑。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是一個多元空間的創造力中心。」劉若瑀說道。

劉若瑀認為,「創造力」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核心價值,將成為台北的活力之泉,成為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自己、與歷史、過去、未來的創意場域,並成為藝術無國界、無種族、無心界的本源能量體。

期望讓台灣的年輕人安心於自己的想像,安心於自己的敞開和勇氣來創造這個時代人的藝術,累積經驗、累積技術、躍上國際、成為永續。劉若瑀也期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成為台灣創造力的源頭,創造一個可以成為歷史記憶的創造力時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地亂倒不明廢土 誆稱合法申請 勾結村長大賺黑心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