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提雙鐵「加強版」防疫對策 籲民眾務必遵守規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再次宣導雙鐵的加強版防疫對策。(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讓社會上人心惶惶,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指揮中心也回函交通部所提出春期假期疏運期間,高鐵、台鐵列車車廂內禁止飲食的房一對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在臉書上表示,鐵路、客運屬於密閉空間,因此有必要加強防疫。另外,他也提出幾點防疫應對,呼籲民眾遵守規範,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挺醫護、守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男子居家檢疫期滿隔天猝死旅館 莊人祥:已通報採檢

林佳龍表示,鐵路、客運等大眾運輸屬密閉空間,長時間人與人近距離接觸,有必要加強防疫作為,才能讓病毒無機可趁;尤其春節期間疏運高峰,更要嚴加戒備。

他在臉書上寫到,飲食部分從2月1日起,高鐵、台鐵(觀光列車除外)、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器(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等運具內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對號座規定則是2月8日至2月16日春節期間,高鐵全車對號座銷售;台鐵城際列車每列次至多發售120張站票(每車廂至多15位);有關消毒作業2月8日至2月16日春節期間,航空站、台鐵、高鐵、客運、國道服務區、海運、觀光場域清潔消毒頻率全部加倍處理。

林佳龍也提及,「秋冬防疫專案」期間,台鐵、高鐵各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以避免群聚活動。由於大眾運輸防疫加嚴,春節期間國道車流有顯著增加的可能,我已請各運輸單位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全力提高雙鐵大眾運輸運能、加強宣導分流及路況即時通報、國道疏運措施再精進、以及做好外離島返鄉和收假運能準備與應變,嚴防春運壅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家店外擺攤也被罰!台北年貨大街取消引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