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羈押長達179天 蘇震清捍衛清白澄清「從不收紅包、不包工程」
立委蘇震清下午5時許戴著口罩及帽子低調走出地院,面對大批媒體追問不做任何回應,隨即搭車離去。(圖/民視新聞)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新台幣2580萬,遭羈押禁見長達179天,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蘇震清今天晚間表示,「這段期間媒體對我的諸多誤解,其實都是來自於不正確的訊息,相信未來在司法審理過程中,事實將會被一一釐清,我也會盡全力捍衛我的清白。」他也重申,在他30年的從政歷程中,從來都不收紅包、不包工程,日後也將為屏東鄉親盡心盡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將與台灣進行高層會議? 經濟部證實:2/5上午「視訊」舉行

蘇震清涉嫌向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索賄遭法院羈押禁見,他不斷請求交保、保證不逃亡,經台北地院開庭審理,認為他無羈押必要,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必須到派出所報到。

消息傳回屏東老家,蘇震清的母親邱招菊聽聞蘇震清可以回家過年,下午受訪時掩不住興奮之情,並表示,蘇震清會回老家向祖先拜拜。

蘇震清晚間也透過聲明表示,歷經五個多月的分別,今天終於回到屏東,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非常感謝近半年來各界對他的關心與關懷,更是感恩屏東鄉親對他的聲援與支持,成為他最大的力量。

「這段期間媒體對我的諸多誤解,其實都是來自於不正確的訊息,相信未來在司法審理過程中,事實將會被一一釐清,我也會盡全力捍衛我的清白。」蘇震清說道。

提及今天下午有記者因為採訪推擠意外受傷,蘇震清回憶,因為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能確實注意到大家的安全問題,他也深感遺憾與抱歉,稍晚會將請同仁前往致意。

蘇震清重申,在他30年的從政歷程中,他從來都不收紅包、不包工程,一直兢兢業業地全心為地方服務,以回報鄉親對他的支持與託付,這是他永遠不敢忘記的承諾,日後也將持續努力,為屏東鄉親福祉盡心盡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務機要費案 滯美多年未歸 黃芳彥驚傳在美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