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將與台灣進行高層會議? 經濟部證實:2/5上午「視訊」舉行
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官員計畫下週與台灣政府與半導體產業舉行一場臨時會議。對此,經濟部證實回應,預計在台北時間2月5日上午以「視訊」方式舉行,主要參加者會是台美雙方的業者,但不限於半導體,也會包括其他產業部門。

更多新聞: 蔡總統年前赴警政署慰勉 頒獎金激勵基層士氣

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莫瑞(Matt Murray)和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史蒂芬斯(Richard Steffens)計畫台灣時間2月5日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舉行線上會議,台灣大型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和聯發科技等企業高層也將參與攸關解決全球汽車晶片短缺問題的討論。

經濟部今天也證實這項消息,並回應說,這場會議預計在台北時間2月5日上午以視訊方式舉行,主要的參加者會是台美雙方的「業者」,不限於半導體,也會包括其他產業部門。至於台美雙方官員出席與否,經濟部強調,因名單尚未確認,待確認後會向外界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扁家交情深厚 黃芳彥於美國過世 扁臉書發文悼念 大讚當年抗煞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