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9個台美社團具名致函拜登 呼籲落實台灣關係法維護雙方關係
(圖/民視新聞製)

19個美國世界性台美人社團聯合具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恭賀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就職,呼籲拜登總統團隊繼續支持台灣,維持美台共同利益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人行」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轉發蔡英文照片 讚「女性改革力量無所不在」

這19個社團台美人社團代表肯定拜登總統團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 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承諾與台灣進行更大的接觸,重申美國政府對台灣「堅如磐石」,同時很高興看到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以官方形式獲邀參加拜登總統的就職典禮,這是歷史性的里程碑彰顯台美關係的提升。

該函指出拜登總統親自參與 1979 年《台灣關係法》的制定以來,親眼目睹了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轉變,現在總統更處於兩黨支持的《台灣保證法》所指的「加深和擴大美台關係」的獨特位 置,期望總統基於台美共同的價值觀,致力落實台灣關係法,維護兩國的利益。

台美人社團代表也希望拜登能夠加強美台夥伴關係,落實取消美台官方往來自我限制,共同面對美國台灣的威脅 ,維護亞太地區的安全,確保美台最大的利益!

快新聞/19個台美社團具名致函拜登 呼籲落實台灣關係法維護雙方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諾瓦瓦克斯宣布:疫苗保護力89.3%防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