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領銜人僅提「萊豬」未說明其他罷免理由 張博洋:是哪招啦!
罷捷領銜人劉辰芳在說明過程僅提到萊豬議題。(圖/擷取自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直播)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日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罷捷領銜人劉辰芳抱病出席,僅簡短發言6分鐘就先行離開。劉辰芳一上台就針對萊豬議題批評黃捷,不過罷捷團體的罷免理由並未提到這項議題,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直呼「是哪招啦!」,並大嘆「真的很受不了這種浪費納稅錢的鬧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宣布旅遊新規定 入境者將自費檢測並隔離3天

罷捷領銜人劉辰芳先前因罹患癌症身體不適,未確定出席公辦罷免說明會,不過今早,劉辰芳仍現身說明會,在第一輪發言中痛批黃捷在市議會表決瘦肉精零檢出時落跑,還一度講到哽咽,但僅簡短發言6分鐘就結束先行離開。

張博洋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6月罷捷團體發起罷免時「當時根本沒有萊豬議題」,但領銜人在電視說明會從頭到尾只講萊豬「是哪招啦?!?!」。他說,罷捷團體的選舉公報舉列五大罷免理由共1142字,一個「豬」字都沒提到,「請問,你們是有換領銜人,還是換主題嗎?」

張博洋批評,若罷捷團體有恥力舉列五大荒謬理由罷免議員,「就認真一點,負責一點,把五大理由好好講完,敢提案罷免卻又對自己的理由完全棄守,你們是把罷免當兒戲嗎?」

「真的很受不了這種浪費納稅錢的鬧劇。」張博洋指出,在台上講一些跟原先的罷免理由毫無瓜葛的東西,「你怎不乾脆就大喊高雄發大財就好,一定有票!」。他也提到看說明會看得很火大, 「我可以同意運用公民權發動罷免,我也同意政治本來互有攻防,但我完全沒辦法同意做事隨便,而罷捷就是做事隨便又敷衍」。

張博洋認為,若罷捷團體認真舉列,蒐證宣傳,「市民若真的被你影響,那我佩服你們」,但「你們是造謠抹黑、先射箭再畫靶,結果靶還畫錯!」

最後張博洋說,罷捷跟詐領政府補助一樣髒,「人人有權利申請,但你不是必要戶,你也去申請補助,還大聲嚷嚷不要剝奪你的公民權,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劉辰芳現身說明會 發言僅6分放棄第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