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蓋廟推銷「功德線香」 廟方買5包遭騙3200元

台中一名女子,自稱是「宮廟人員」,到建材行訂材料,說是要蓋廟使用的,接著她拿出線香,跟業者推銷,礙於神明功德壓力,業者掏錢買了5包香,花了3200元。事後發現,根本沒有對方所說的這間廟,驚覺被騙。

更多新聞: 疑滿地泥濘打滑失控 水泥車墜30公尺深山谷

事件發生在1月30日下午兩點多,台中南屯一間材料行。身穿藍色衣服的女子,走進店內,跟業者自我介紹,說她是宮廟人員,「蓋廟」需要買材料。當事業者說,「她說要量架子,要約時間,去她有新開的宮廟,然後要量貨架。」

女子開始口若懸河,還順手拿出包包裡的香,要求業者跟神明結緣,贊助一下,5包香賣3千2百元。

女蓋廟推銷「功德線香」 廟方買5包遭騙3200元

當事業者表示,「我倒一杯茶給她喝,然後她的套路就開始,都假的,電話也都沒接。」女子搬出神明,又留下個人資料,業者不疑有他,付了錢,買了香,女子走了之後,業者想越不對勁,驚覺受騙上當。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表示,「注意像這類宗教的部分,他們要建廟,都會有開正式收據。」警方說,女子耍詐術,涉及詐欺罪嫌,正透過監視器,要追緝到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外影集來台拍攝?警模仿夯劇「紙房子」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