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和平封院戰火? 柯:當年封院不合時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大談防疫。對於部桃群聚案,經常被拿來和SARS時期和平封院事件比較,柯文哲強調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卻也認為當年封院的決策不合時宜。

更多新聞: 醫院爆拒收部桃患者鄭文燦:拒診將依法處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及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在臉書PO文,說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但接受節目專訪,依舊大談對和平封院的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個封院我們覺得很奇怪,因為那個是14世紀的話,就以前那個天花或是鼠疫,沒辦法處理怎麼辦,就把他圍起來放一把火,不管活的全部把他燒死,我說奇怪你有病沒病,全部關在裡面你是打算,讓那批人死在裡面嗎,擺在21世紀就很很怪。」

重燃和平封院戰火? 柯:當年封院不合時宜

認為當年的封院決策很奇怪,然而醫界出身的柯文哲,面對部桃案又會怎麼處置?他認為政府不能只給醫護一把步槍,就叫他們上前線打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替他們很多人替他們抱屈就是說,台灣到現在確診800多例,他一個醫院就收了300多例,國家把這麼重要的責任丟給它,其實我們應該給它更多資源,不是說防守前線有一天陣亡了,還罵他說怎麼開槍開不準、鋼盔沒帶好,我常說,不然你比較厲害你來做。」

重燃和平封院戰火? 柯:當年封院不合時宜

儘管柯P替醫護叫屈,卻有網友認為,最愛拿防疫找碴吵架的就是柯P,2020年底時北市府就逆風,開放民眾到場參加跨年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跨年敢辦是因為我們有畫格子,所以你在這區裡面,你要進來一定要帶兩樣東西,要馬身分證要馬台北通,那是實名制,並不是說我們在大膽冒險。」

強調北市靠的是科技治理,而對未來防疫工作,柯文哲認為台灣2300萬人口,要到一千多萬人都施打後,才有機會看到疫情終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秒懂整週天氣 東北季風週二增強 桃園以北、東半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