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最後遺作《東經北緯》將上映 導演:感謝他的付出
(圖/東經北緯FB)

已故三金影帝吳朋奉生前遺作《東經北緯》將於3月上映。回憶合作吳朋奉的點滴,導演袁緒虎表示,吳朋奉時常會教導新進演員表演重點,也會提點戲劇節奏,「感謝他的付出。」

更多新聞: 2020年度百首單曲!她擠下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冠

《東經北緯》導演袁緒虎長年關注海洋生態,首次執導電視電影「海。人。魚」獲得金鐘獎最佳攝影肯定後,他決定再拍攝以海洋為主題的電影。

不過海洋的暗潮洶湧難以掌握,袁緒虎表示,「即便出海時天氣晴朗,但潮汐、海流、風向、海水流速與水質的清晰與透明度都會直接影響拍攝的成果。」雖然海洋瞬息萬變,袁緒虎仍希望拍出大海的美,也讓大家重新看見台灣。

《東經北緯》拍下澎湖、小琉球等地的海底風光,袁緒虎表示,希望藉由與大海的相處之道提醒人們應該要有更開闊及包容的心胸,勇於接受不同的聲音。

對於與吳朋奉的合作,袁緒虎則難忘他帶領年輕演員掌握戲劇節奏及發自內心的演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海裡拍攝很辛苦,感謝他對電影的所有指導與付出。」

袁緒虎執導電影《東經北緯》,描述傳說中的海盜顏思齊在大海留下大量寶藏,他的後代顏賢軍(吳朋奉飾)深信傳說,更訓練兩個兒子顏東經(柯鑑育飾)與顏北緯(鄭凱飾)潛水,但感情極好的父子卻在成長過程逐漸發生變化,對「寶藏」定義產生分歧。《東經北緯》將於3月5日上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串流電影首次角逐奧斯卡!Netflix上最具獲獎希望的5部片|瘋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