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

中國近來流行的小零食奶棗,竟傳出也被驗出對武肺病毒呈陽性反應。根據官方媒體的報導,染毒的奶棗已流入包括山東、山西、浙江等11省,但經緊急追蹤調查後,當局表示目前尚未有人因此確診。中國食安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也澄清,就算食品檢驗出核酸陽性,也不代表它就具有傳染性,而且,食品存在活病毒的可能性並不大,呼籲民眾不必太過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908傳給社區變防疫破口?陳時中:可能性很低

外層裹著伊犁牛奶,內餡包著像杏仁的巴達木仁,這是從新疆紅起來,最近在中國超受歡迎的小零食奶棗,不過這兩天,中國山東竟傳出,有公司進口的乳清粉,就是製作奶棗的原料,以及奶棗產品對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而且,染毒的奶棗已流入包括山東、山西、浙江等11省。

當局在追蹤調查之後表示,已全部收回封存所有涉疫的奶棗商品,並全數集中隔離涉疫人員,所幸目前並無人員染疫。

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

對此,中國食安風險評估風險中心副主任也澄清,就算食品檢驗出核酸陽性,也不代表它就具有傳染性,且食品存在活病毒的可能性並不大。

中國食安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李寧表示,「無論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它都可能檢出核酸陽性,因此食品檢出核酸陽性不代表它就具有傳染性,那麼這些食品檢出核酸陽性,只能說明它曾經被新冠病毒污染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消費者經採購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報導。」

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

實際上,奶棗並非中國食品帶毒的首例。1月中,天津有三份雪糕樣本送驗呈陽性反應,22日,江蘇無錫當局也通報說,發現進口櫻桃表面帶有新冠病毒。到了月底,中國各大網紅都在強力主打的零食奶棗,也接力被驗出有病毒。

中國食安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李寧回應,「保持清潔,生熟分開,燒熟煮透,那麼食物保持安全的溫度,使用安全的水和清潔的食材。」當局堅稱沒問題,只是,這消息一出,也讓中國網友無奈至極,有人消極嘲諷自己已經吃下肚,有人則是哀嘆,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908曾到九份老街!遊客爆減、旅行社取消行程 店家等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