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苗接種起跑! 預計2月底醫護優先施打

全球疫苗接種開跑,南韓與日本也如火如荼籌備疫苗施打計畫。其中南韓已經確定第一批的輝瑞疫苗6萬人份,將從2月底開始首先為醫護人員施打。而鄰國日本也是全力拚疫苗接種,冷凍櫃廠商更是24小時運作,要製造足以存放上千萬劑疫苗的冷凍設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陳時中「確診數下降管制仍嚴」:朝舉辦東奧努力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拿出一盒盒的疫苗,南韓疫苗接種時程公布,預計2月底前,率先為醫護人員接種,為了確保施打順利,演練冷凍配送過程。

阿里郎記者報導,「到週三(2月3日)政府將檢查冷凍鍊管理系統,以確保疫苗在運輸過程中保持低溫,他們(政府)還將訂定緊急狀況應變措施。」

日韓疫苗接種起跑! 預計2月底醫護優先施打

南韓政府1號起,展開為期三天的疫苗配送演習,將會著重在確保運送過程順利,與疫苗冷凍狀態穩定。醫護人員第一階段接種完畢後,第二階段將施打65歲以上民眾、以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

南韓總理丁世均說,「最快在2月中旬,輝瑞疫苗11萬7千劑,約有6萬人可以施打。」南韓首批疫苗,為6萬人份的輝瑞疫苗,緊接著在上半年將引進130萬到219萬人份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預期南韓將在今年11月完成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屆時有參與健保的外國人也可以免費接種,甚至會視情況提供給短期居留或非法滯留者。

日韓疫苗接種起跑! 預計2月底醫護優先施打

而鄰國日本也卯足全力,多家冷凍櫃製造公司24小時不斷電,製造可保持零下攝氏85度的冷凍設備,以保存宛如海嘯般來襲的大量疫苗。

日本冷凍設備製造商執行長表示,「直到去年我們每個月,生產約300~400台斯特林冰箱,不過在投入大量資本增加產量後,我們目前每個月能生產4000台,幾乎成長了10倍。」

日本已經正式購買上億劑新冠疫苗,足以提供日本全民施打,預計也將從2月底開始醫護人員接種程序。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