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一日犯兩案 警掌握身分全力緝捕

花蓮有名竊賊,光天化日下趁店家鐵門半開,直接進到店內偷竊,收銀機打不開,就順手摸走櫃台的捐款箱,看起來相當熟練。而就在同天下午,他又到附近的炸雞店,假裝顧客點餐,趁店家不注意,摸走擺在桌上的現金。目前警方已經掌握竊賊身份,將儘速將他查緝到案。

更多新聞: 廢棄滑板鞋高掛非亂丟?愛好者:象徵對滑板熱愛

畫面中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來到炸雞店點了餐,正當店員轉身準備時,男子神情東張西望,看起來有點緊張,接著,趁店員背對著他,迅速把桌上盒子裡的現金,一把摸走,拔腿就跑,連點的炸雞也不要了!

自強派出所副所長吳基宏指出,「花蓮市中央路三段附近一處店家,放在店內櫃台上兩千餘元現金,遭一名假裝顧客的男子竊取,該業者將行竊影像上網公布,清查後立即掌握竊嫌身分。」

慣竊一日犯兩案 警掌握身分全力緝捕

花蓮這間炸雞店,上週五晚上遭到竊賊光顧,摸走兩千多元現金,不知是臨時起意,還是假藉買炸雞來行竊。事發當下店家沒發現,只覺得客人點了餐,人卻跑了。事後調監視器,才發現錢被偷了,氣得將畫面PO網,沒想到釣出另一名受害者,也是同一天被偷。

受害業者黃先生說,「那一天是我上班的時候下來整理櫃台,然後發現怎麼突然櫃台變這麼空,我趕快調監視器看原來是下午的時候,有人進來把零錢箱拿走了。」

慣竊一日犯兩案 警掌握身分全力緝捕

頭戴安全帽,身著同件黑色外套,店家鐵捲門都沒開,男子大搖大擺推門走進店裡,先是拉了拉收銀機,發現打不開,竟然順手將一旁的捐款箱偷走,騎車揚長而去,損失1500多元。自強派出所副所長吳基宏指出,「初步調查該男子於當日下午,涉嫌行竊另一家簡餐店的捐款箱,目前已擴大偵辦中。」

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順手牽羊的畫面,全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要儘快將竊賊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KTV員工與嬉鬧 酒客誤會被罵爆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