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黏腳底暖腳 7旬婦遭燙出水泡

今年年初連續幾波寒流侵襲台灣,引發民眾瘋搶暖暖包,到現在持續缺貨中,但是要來看到南投70多歲婦人,因為天氣冷,把暖暖包黏貼在腳底板穿上襪子睡覺,加上她末梢神經異常,隔天醒來才發現腳底被燙出水泡,趕緊到醫院救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台卡位戰! 華視董事會通過中嘉代理合作案 「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

暖暖包搓一搓可以取暖,天氣冷很好用,年初好幾波寒流來襲,更造成暖暖包之亂。

民眾說,「小心小心慢慢來小心。」

架上暖暖包被一掃而空,到現在還持續缺貨,而南投就有一名周姓婦人,寒流來襲把暖暖包貼在腳底板又穿上襪子固定,沒想到一覺醒來,腳底被燙出3公分水泡。

暖暖包黏腳底暖腳 7旬婦遭燙出水泡

南投醫院外科醫師黃信傑說,「貼著睡覺就沒辦法,知道到底接觸多久造成的傷害,再加上奶奶本身的,週邊的神經末梢感覺異常,比較不會有痛的感覺。」

婦人的腳底板被燙傷,真的好痛,醫生說,收搓式暖暖包溫度約在40~50度,建議常常更換位置,也別緊貼皮膚可能會燙傷,造成真皮層受損。

暖暖包黏腳底暖腳 7旬婦遭燙出水泡

南投醫院外科醫師黃信傑講解,「原則上,不建議暖暖包直接接觸皮膚,最好還是隔著衣服,大概5~10分鐘最好拿開一下,尤其在肢體末梢循環差的地方,更要小心。」

寒流來襲,暖暖包持續大缺貨,有了暖暖包記得正確使用,別保暖用錯方法,反而受傷。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鑽漏洞買"愛孩票" 前台鐵員工17萬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