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製疫苗效力不明 醫護反彈不願接種

印度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確診案例超過一千萬,死亡人數為15萬人。印度政府已緊急批准兩款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並從兩週前開始大規模替民眾打疫苗。到目前為止,已有330萬人完成接種。印度使用的兩款疫苗中,其中的Covaxin是印度本土研發製造。由於政府沒有發佈任何有效數據,引起優先接種的醫護人員反彈。很多人表示不願接種。

更多新聞: 太可惡!生理食鹽水製假疫苗層層加價大賺黑心財

載著疫苗的貨車趕著上路。印度替13億人打武肺疫苗的計畫已在1月16日展開。

印度總理莫迪說,「在這麼的短的時間內,印度推出不只一款疫苗,我們推出兩款印度製造的疫苗。」這兩款疫苗,其中一款是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授權的。另一款叫Covaxin的是由印度巴拉特生技公司研發製造。

由於Covaxin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都沒完成,政府就點頭批准。

印度本土製疫苗效力不明 醫護反彈不願接種

因此一問市就引發外界強烈質疑。印度醫學界呼籲政府公佈Covaxi的效果,不少醫護人員也表示,沒看到數據不想打。醫護人員表示,「我想選擇有數據支持的疫苗,我想選Covidshiled或輝瑞疫苗,或任何有第三階段數據的疫苗,有的話我一定會選用。」印度藥品管制局和製造Covaxin的巴拉特生技公司都表示,這款疫苗很安全,也能發揮該有的功效。

印度本土製疫苗效力不明 醫護反彈不願接種

另外,印度也推出收集疫苗資料,包括效用和庫存量的APP,但在很多城市都出現故障的問題。

雖然有種種問題,但印度替人民打疫苗的大計畫持續進行,至今已有330萬醫護人員完成接種。

由首都新德里往南走,來到2500公里外的小農村,問來問去,都沒人知道政府正大力推動全民打預防針的超大計畫,而印度人口65%住在農村。

另方面,根據印度政府數據,2月1日是8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低的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指示檢討對北朝鮮政策 擴大制裁也是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