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的免費春聯 赫見在網拍上開賣 小心花冤枉錢

各地方政府與政治人物,最近都在發放春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免費春聯,還開放自印,網路上卻被拿來拍賣,從5元到100元不等,議員批評淪為不肖商人謀財工具。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簽名春聯,甚至賣到500元,她也強調,服務處和辦公室都可以免費索取,呼籲大家不要花冤枉錢!

更多新聞: 高雄市防疫升級 12間醫院禁探病

來到北市府大樓服務台,柯文哲春聯開放免費索取,但卻有民眾竟然拿到網路上販賣。柯P最新牛年春聯一字排開,售價從5元,甚至到100元都有人賣,但這價錢真的有人會想買嗎?民眾說,「不用錢的索取,如果今天他喜歡這個政治人物的話,他應該就是來這邊拿,除非他是非常瘋狂沒辦法來,他才會去網路上買吧,可是100塊真的太貴了。」

政治人物的免費春聯 赫見在網拍上開賣 小心花冤枉錢

市府志工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春聯免費發放,卻被拿來轉賣,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就把辦公室送不完的市府春聯,全部拿了出來狠狠調侃。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可能有些人自己在炒作他的春聯價格,其實除非他是奇貨可居,不然的話以柯文哲現在市場的高度,你們要春聯區公所到處都有,而且是一大疊不想信的話可以去問問看,絕對不用到網路上去買80元或100元,不要被網路的假新聞給騙了。」

政治人物的免費春聯 赫見在網拍上開賣 小心花冤枉錢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其實在柯市長上任以來,從他到現在6年,每年都會提供電子檔,讓民眾免費的索取下載來自行印製,其實北市府每年固定印22.5萬份,在我們市府大樓和區公所里長辦公室,都可以免費領取,民眾有興趣自由的收藏,我們是尊重他但是真的不鼓勵販賣行為。」

政治人物的免費春聯 赫見在網拍上開賣 小心花冤枉錢

北市府強調市長春聯每年都印製22.5萬份,甚至提供檔案自己印,要大家不用花冤枉錢。其實不只柯文哲,立委高嘉瑜的親筆簽名春聯,更在網路上賣到快500元。立委高嘉瑜說,「我們的春聯是只送不賣,要給我們的粉絲,不能因為我們春聯會唱歌就水漲船高,大家覺得想要搶然後用這種高價出售,我覺得對粉絲不公平,所以希望大家如果真的很想要,可以自行列印我會提供檔案。」

政治人物的免費春聯 赫見在網拍上開賣 小心花冤枉錢

親自出面向粉絲呼籲,辦公室和服務處都可以免費索取,就不希望原本要讓民眾增添新年喜氣的春聯,不小心成了不肖人士牟利的工具。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隔離爽吃鼎泰豐 住客自嘲:養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