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熟慣犯!婦人拿傘掩護偷高級海鮮 漁販損失2600元怒報警

新北市瑞芳,有魚販被偷怕了,路邊擺攤也裝監視器,果然拍到偷竊的身影;一名戴黑口罩的婦人,一手挑海鮮,另一手拿雨傘做掩護,狀似沒挑到喜歡的海鮮,拿起雨傘時順手摸走了下面的白鯧。要不是有監視器拍下畫面,很難發現婦人行竊。這一回漁販被偷了白鯧和干貝,損失兩千多塊,氣得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女兒被綁架父急匯款救人 母報警攔截阻詐騙

一大早,不少婆婆媽媽聚集在市場的魚攤前,仔細看眼前這個全身黑衣,戴著黑色口罩的婦人,右手挑著海鮮,拿傘的左手也沒閒著,放大再看一遍,拿起傘的瞬間,也偷拿走了一條白鯧。動作迅速,熟練的手法,要不是漁販老是被偷,裝了監視器,反覆觀看,恐怕都還發現不了。受害攤商說,「因為我們每年都一直被偷啊,半個月前也還有被偷過一次,那時候也沒有錄到,之後後面我們就買了一台攝影機來裝。」

年關將近宵小橫行  業者防竊使出渾身解數 避損失

新北瑞芳這名林姓攤商,每逢年節都會上街擺攤賣魚,不過日前清點時,卻發現少了一隻白鯧和一包干貝,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知道,原來這2600多元的高級海鮮,已經進入這名婦人的囊中。她還在一旁看看手上的戰利品。其他攤商說,「她手法還滿純熟的,所以她應該是滿常做這樣的事情,所以她是刻意的,刻意的趁大家在忙的時候這樣。」

年關將近宵小橫行  業者防竊使出渾身解數 避損失

魚販已經報警,不讓女竊賊逍遙法外,只是年關將至,宵小橫行,不僅有魚攤遭殃,連自行車店也無法倖免。站在自行車旁左顧右盼,還踩上去試騎,下車後這名年輕男子拿著計時車把手,就要走出門口,不過立刻被眼尖的店員叫住,這才乖乖交還。

年關將近宵小橫行  業者防竊使出渾身解數 避損失

不過在這之前,他其實已經偷了一組剎車皮!光天化日行竊,絲毫不把店家放在眼裡,這名騎著紅色單車,身高175公分的男子,揹著背包到新竹市這間自行車行,假逛店真偷竊,雖然客人動輒上萬元的計時車把手保住了,不過事後業者看監視器才發現,店內一組1000多元的公路車用剎車皮,已經被他偷了!

年關將近宵小橫行  業者防竊使出渾身解數 避損失

新竹市南門派出所長吳侯昌表示,「目前本案本所已經掌握特定對象,我們會盡快將竊嫌查緝到案。」業者除了上網PO文,提醒其他同行,別買到贓物,也痛批年紀輕輕人模人樣,手腳不乾淨,一定把人找出來,讓他在派出所過年。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兆康 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鉛中毒後遭廢醫師照 盛唐院長落淚:等於判死刑 向受害者鞠躬致歉 呂世明赴衛福部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