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宜蘭傳藝中心 戴口罩入園 實名登記

國內疫情緊繃,各縣市大型活動紛紛取消,像是花蓮的保安宮,28年來首次停辦平安粥發放,改由包裝式的平安麵代替;另一頭,宜蘭傳藝中心,避免走春民眾,成防疫破口,新增不少防疫規範,入園一定要戴口罩、還要實名登記。防疫措施做得滴水不漏,就是不讓病毒增加更多的變數。

更多新聞: 大南溪上游崩塌形成堰塞湖 暫無立即危險
防疫! 宜蘭傳藝中心 戴口罩入園 實名登記

放眼望去,燈籠纏上七彩的花布,顏色繽紛絢麗,將近80支的葫蘆燈,伴隨湖面的倒映,別有一番風情。年假春節將近,宜蘭傳藝中心園區加緊佈置準備,但國內疫情緊繃,就怕走春民眾成防疫破口,增加新的防疫措施來防範。

傳藝中心發言人林怡君表示,「2月1日開始只要是進入園區,不論是室內或者是戶外,都必須要全程配戴口罩,進入室內場館也要特別先進行實聯制,要登記好您的姓名跟聯絡資料。」

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傳藝中心不敢大意,春節期間,初一初到初五,閉館時間原本延長到晚上8點,現在取消,仍是晚上6點閉館,初四和初五的擲筊比賽,今年也暫停舉辦。

宜蘭五結鄉過年期間的大活動,「五結走尪」暫停舉辦,改為簡單祈福繞境儀式、平安粥發放也取消、廟宇2月11日快閃活動和2月26日的市集和晚會活動都暫停,只有「廟宇嘉年華」的集章活動正常舉行,「走尪路跑」延期到6月19日。

宜蘭五結鄉長沈德茂說明,「希望大家能夠體諒疫情期間的一些困難,希望每個人身體都健康平安愉快。」

防疫! 宜蘭傳藝中心 戴口罩入園 實名登記

疫情升溫,好山好水的花蓮也有所準備。每年有不少信眾會到勝安宮拜拜,參加元宵猜燈謎活動,今年宣布暫停,另一頭的保安宮,因應疫情,28年來首次停止發平安粥,改由包裝式的平安麵代替。

花蓮嘉里保安宮主委游象安表示,「疫情的關係,我們每年舉辦的平安粥都停辦,希望大家都能夠見諒。」

各縣市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就是不讓疫情增添更多變數,一起來防疫。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宜蘭-花蓮 報導)

更多新聞: 柯叔元、薛仕凌同框 化身鐘錶專家介紹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