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返台男採檢多次確診 莊人祥:疑為採檢謊報有症狀
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宣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但疫調發現「可能是沒有這件事」,疑似為了採檢才說有症狀。(圖/民視新聞)

一名30多歲男子近日從日本返台,在台期間採檢3次確診武漢肺炎,而他在日本也曾確診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此個案疑似為了採檢,謊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目前處於時陰時陽的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空公司新規!2組人上機交換執勤避7天檢疫 莊人祥:民航局會再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針對自日本返台的案913曾多次採檢,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宣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但疫調發現「可能是沒有這件事」,疑似為了採檢才說有症狀,因此他目前並沒有症狀,這部分由衛生局做後續處理,而他的PCR和抗體今天傍晚會有結果,明天公布。

指揮中心1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91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月至日本工作,因工作地有COVID-19確診者,個案於12月25日自行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於1月9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在日本確診,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結果皆為陰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個案1月24日檢疫期滿後至另一家旅館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1日確診。已掌握接觸者1人,因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冷凍食品屢傳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食藥署公布抽檢10國產品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