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聚地政所抗議重劃 黎明幼兒園長倒地送醫

台中市東勢區有兩名地主,到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抗議自辦重劃,因為沒有得到回應,地主及陪同民眾,拒絕離開地政局,從下午直到深夜,警方最後強制將抗議群眾抬出去,過程中,前往聲援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情緒激動倒地不起,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飛行夾克照挨批「50歲阿姨」 王育敏回應了!

政大教授徐世榮,送一袋便當,要聲援抗議群眾,遭到警方拒絕,這10個便當,點燃現場情緒。雖然有人怕便當被踩爛,過程中默默把便當給移走,但是,衝突沒有結束,來聲援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想要衝進去,遭到警方阻擋。

地主聚地政所抗議重劃 黎明幼兒園長倒地送醫

在一片混亂當中,林金連倒在地上,沒有起來,眾人圍著他,非常擔心。起因是台中市東勢區下庄里,正在自辦市地重劃,但是,兩名地主反對土地被加入重劃,要求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介入,不過地政局卻以這是私人土地權益為理由,沒處理。

兩位地主與陪同民眾,星期二(2月2日)下午,到位在中山地政大樓的地政局抗議,就在裡面不出來,直到深夜,晚間11點多,警方展開強制驅離,一個一個把抗議群眾抬到外面。

地主聚地政所抗議重劃 黎明幼兒園長倒地送醫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表示,「一零八年的時候,有協調這樣的配地成果,是李女士事後反悔,主張不合法,以我們主管機關,我們只能依照規定,督促重劃會跟地主積極來協調。」

林金連園長在救護車到場之後,被評估生命跡象穩定,只是心跳比較快,送往台中醫院治療,沒有大礙。抗爭民眾深夜1點解散,回家休息。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烈焰沖天!嘉義塑膠工廠大火 老翁夢中驚醒倉皇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