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調整寄美國郵費 最貴漲近1.5倍

疫情衝擊下,航班減少,讓國際航運價格攀升,加上美國郵政單位,調漲遞送費用,讓中華郵政今天宣布,國際郵件將從下個月8號開始,調整資費,以輕件調漲、重件調降的原則,反映營運成本,未來寄往美國的郵件,要貴上一倍多。

更多新聞: 多賺點過好年! 洗車、計程車、美髮等行業漲價

民眾拿著包裹到臨櫃秤重,準備要寄國際包裹,但像這樣寄送到美國,下個月開始要漲價了,美國郵政單為從去年7月開始,大幅調升遞送費率,針對包裹及快捷郵件,逐年調漲費用,中華郵政撐不住了,宣布將在下個月8號開始,要調整郵件的收費機制。

中華郵政調整寄美國郵費 最貴漲近1.5倍

中華郵政郵務處專委李諸禮表示,「除了快捷郵件以外,這次公告的資費調整,是採清件調漲重件調降的原則,那麼寄往美國的郵件,公告資費調整的幅度,在-36%到145%之間。」

由原先「總重量」計費,改採「件數」加上「重量」計費,寄往美國的郵件,整體調幅在-36%到145%不等。以航空小包為例,如果民眾的郵件100公克,在新規則的換算下,將比之前還貴145%,但重量500公克以上,則會便宜5%到35%。

中華郵政調整寄美國郵費 最貴漲近1.5倍

民眾表示,「國際郵件比較少,但是會寄,不會寄到歐美那邊,就是日本這樣子,應該是不會是有甚麼影響,就是如果是有必要的調漲的話就調吧」、「影響的話應該不大,因為他不會一直寄,國內的話應該是寄的次數比較多一點,國外的話應該是必須性的才會寄,所以應該還好。」

中華郵政調整寄美國郵費 最貴漲近1.5倍

民眾普遍都能接受美國資費的調整,因為需求量不是很大,反倒比較關心,疫情衝擊下,國際航班大幅縮減,航空運費暴增4倍的國際郵件,是不是跟著漲價?中華郵政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調漲的打算,但也會新增「緊急情況附加費」來因應,未來寄送跨國郵件,算盤勢必得多算一算了。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張巍耀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赴中調查武肺源頭 世衛專家今訪武漢病毒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