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痊癒後留遺症  英國教你唱歌呼吸治療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其中不少人痊癒後,仍留下長期後遺症,英國國家歌劇院就推出「唱歌練習呼吸法」,由音樂與醫療專家共同合作,幫助武肺痊癒者治療呼吸困難與焦慮等症狀,療效到底如何,帶你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中國! 台灣經濟成長率2.98% 蔡英文:國人共同守住疫情「確保經濟元氣」

武漢肺炎令人聞之色變,然而許多民眾在罹患武肺痊癒後,卻飽受不少長期後遺症之苦,為此英國推出了「唱歌練習呼吸法」,讓患者學習訓練呼吸,改善身心狀況,用發聲說出自己的名字,除了這項特別的呼吸法,還可以跟著老師悅耳的歌聲,一起唱著搖籃曲。

武肺痊癒後留遺症  英國教你唱歌呼吸治療

英國歌劇院(ENO)呼吸練習計畫主任蘇琪表示,「你可以做的這些練習,讓你緩慢呼吸,讓自己的呼吸變得規律,讓自己的腦袋有機會同步跟上。」,英國國家歌劇院與英國國民健保署(NHS)旗下醫院合作,結合音樂與醫療專家,透過唱歌與呼吸等訓練課程,幫助武肺患者治療呼吸困難與焦慮等症狀。

武肺痊癒後留遺症  英國教你唱歌呼吸治療

計畫參與民眾偉恩說,「你會完全專注在呼吸上,心思完全專注專注在自己周圍,這呼吸法能讓你感到平和。」,還有計畫參與的民眾席芭也回應,「這計畫讓我擁有一項自助工具,幫助自己解決呼吸困難與焦慮症狀。」,這項計畫試行6周,共有12名參與者,參與民眾表示不僅呼吸困難與焦慮症狀改善了,自己的身心狀況也都有正面影響。

武肺痊癒後留遺症  英國教你唱歌呼吸治療

計畫參與民眾偉恩說,「參加計畫後突然發現自己不孤單,還有人跟你一樣曾經有過同樣的經歷,這很好非常令人安心。」,計畫參與民眾席芭也認為,「這計畫讓我重拾信心,而且每周看到蘇琪老師,感覺都像呼吸到新鮮空氣一樣。」

武肺痊癒後留遺症  英國教你唱歌呼吸治療

當局也將在未來幾個月,把這項計畫擴大到全英國超過25個衛生中心,造福上千名有需要的民眾,計畫參與民眾理查表示,「做了這些課程後,我的呼吸變得更好了,讓我期待未來每周的課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日0本土!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春節人流管制、部桃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