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開上大馬路 撞傷騎車阿伯 沒申請違規上路!警到場先開罰單

堆高機在馬路趴趴走,撞傷機車騎士!一名送貨員到新北市永和一家賣場卸貨,因為貨物體積較大,跟賣場借來堆高機,卻沒有申請臨時通行證,違規在大馬路通行,疑似堆高機視線死角,撞到騎機車的阿伯,幸好人只有受到輕傷,警方到場先祭出罰單,最重可罰9000元罰款。

更多新聞: 返航遇濃霧又逢強浪 膠筏卡龍鳳漁港消波塊 海巡拋繩救2人

貨車在路邊臨時停車,送貨員將貨物堆在堆高機上,接下來直接橫跨馬路,要送貨到對面賣場,就在移動的過程中,直接撞上騎機車的阿伯,這一撞,機車被撞倒地,阿伯嚇一跳回頭理論,警方接獲報案發現堆高機駕駛,根本沒有申請臨時通行證,違規上路。

附近民眾說,「他是在對面那裡卸貨對面那裡,你講說1月30日還有之前還有一次。」、「有時候他們卸貨會用堆高機啊!會從這邊下去然後再上來再下去,用堆高機送。」

堆高機開上大馬路 撞傷騎車阿伯 沒申請違規上路!警到場先開罰單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永和,一家連鎖大賣場附近道路,春節前這段時間是送貨員最忙的時候,送貨員到大賣場卸貨,因為貨物體積較大無法徒手搬運,就跟大賣場借來堆高機。

堆高機開上大馬路 撞傷騎車阿伯 沒申請違規上路!警到場先開罰單

永和分局交通組長說,「山貓鏟土車堆高機,以及挖土機這一類的動力機械,如果在行駛這個叫做道路的部分,一定要先跟公路監理機關,去申請這個臨時通行證。」

堆高機和一般車輛比較,構造和視野都不同,上路必須特別小心。按照法規,動力機械要開上道路,必須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臨時通行證,否則將可開罰3000~9000元,若因此肇事釀成傷亡,除了開罰還有刑事責任,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貪圖方便,使用動力機械最好有人指揮,維護安全!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員再爆風紀案!調包驗尿搶績效 毒品列管人口都採陰 偵查佐遭法辦